Fitness Things

這檔事

戰繩:讓你達到高效率增肌減脂的魔鬼訓練

什麼是「戰繩」呢?🤔🤔🤔

簡單來說,是透過甩繩子訓練,你需要發揮全身肌肉來穩住重心,並保持左右施力均衡、掌控節奏以及抗阻能力,同時考驗著核心肌群的穩定能力及身體協調性,它可以在短時間使心跳上升,產生了一種需要肌力心肺的獨特訓練,也是燃脂減肥間歇訓練的熱門動作之一。 


戰繩訓練能帶來的好處

1. 增強肌力與心肺功能

戰繩是一種結合肌力和心肺訓練的全身性運動,當在甩動戰繩時,會因甩動的盪力加上戰繩的重量,使訓練者會用到全身的肌肉來穩定自己,加上持續不間斷的甩動,在短時間使心跳上升,產生了一種需要肌力加心肺的獨特訓練。

2. 有效提升肌肉方面的能力

戰繩除了增強肌耐力還能夠增加肌肉量,尤其是對腹部,下肢,背部這些肌肉特別有效,同時,也會提升肌肉敏捷度跟爆發力。

3. 超有效的減脂運動

戰繩所帶來的燃脂效果非常顯著;如果搭配槓片、壺鈴、啞鈴做不同的動作組合,設計成間歇(HIIT)或是循環的訓練規劃,能更有效的消耗脂肪。

4.  動作不單調,多變化

甩戰繩,除了常看到波浪甩繩、大力甩繩、水平甩繩、俄羅斯甩繩等等,其實我們還可以在原地加入很多功能性動作進去,讓整體甩繩訓練更假困難。

(以下影片可以參考,這是教練JERRY、JOY兩人互相切磋的訓練影片)

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看,想4~5個戰繩動作為一組訓練,並做4組訓練,體驗看看什是麼高效能燃脂訓練👊👊👊

以下訓練強度大家可以參考:

初階訓練:每一個動作,甩30秒,休60秒。

中階訓練:每一個動作,甩30休,休30秒。

高階訓練:每一個動作,甩30秒,休15秒。


Contact Us

我們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崇善路531號
電話
0987360573、0936800980
自主訓練
週一至週五:PM 15:00 ~ PM 22:00
 週六、日:不開放
教練課程
週一至週五:AM 09:00 ~ PM 22:30
   週六:AM 09:00 ~ PM 18:00
   週日:公休
項目介紹
私人教練
團體課程
拳擊課程
兒童訓練
瘦身減脂
曲線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