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Things

這檔事

增肌如何吃?


  • 增肌的定義

增肌顧名思義就是「增加肌肉量」,其中包含了眾多要素,飲食、消化吸收、睡眠、身體激素、肌肉破壞和修復、運動型態等。


再提到增肌的同時我們也會常常聽到「減脂」這個詞,但要「增肌減脂」同步進行是需要特殊條件的:

  1. 生長期間的青少年
  2. 剛接觸重量訓練的新手/闊別運動很久又回歸訓練的人
  3. 體重過重的人

其他的狀態是很難達到同時增肌減脂的,增肌和減脂本身就是相互衝突的目標,為了獲得肌肉,身體需要「熱量盈餘」,提供自我修復所需的能量,才能建立肌肉質量。

為了減輕脂肪或體重,身體需要處於「熱量赤字」狀態,每天攝取的熱量少於日常消耗,使得體重下降。

  • 什麼是熱量盈餘呢?

簡單來說,熱量即是我們飲食攝取的能量來源,當我們攝取的熱量大於活動消耗的的熱量時,就會產生熱量盈餘,

這些多餘的熱量就會用於修復產生肌肉,或是儲存成肝醣和脂肪。


今天我們就從飲食的角度來看看如何增肌吧!

首先,我們先了解TDEE(每日總消耗熱量)與如何計算。

每日總消耗熱量,顧名思義就是我們每天在靜止不活動狀態下,身體自身所消耗之熱量。

單位以卡路里(kal)計算。



  • 如何計算當日總熱量消耗 – TDEE (Total Daily Energy Expenditure) 

TDEE = BMR(基礎代謝能量消耗) + NEAT(身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 + TEF(食物的消化吸收) + EEE(運動燃燒熱量)

    可以在網路上搜尋TDEE計算機或是TDEE calculator,輸入資料計算。

  • 飲食建議

²  記錄方式:電子磅秤、卡路里計算APP、自身手掌比例、較大比例的碗盤

²  增肌攝取總熱量須超過自身TDEE

²  以自身TDEE多300~500kal為指標(以自身活動量與目標為參考)

  • 飲食推薦

以食物比例為例,

蛋白質攝取量為體重的1.5~2倍(克),碳水40~50%,脂肪20~30%

訓練強度增加時,可適當增加碳水比例,水分補充的多寡也相當重要。

(食物以原型食物為主,適時利用蛋白粉作為營養補充)

想了解更多【增肌』、【減脂】的訓練或週期規劃,歡迎詢問我們唷~

歡迎線上詢問  ➡️ https://pse.is/GAG6Q

歡迎來店預約體驗  ➡️ https://pse.is/FWAZN

#台南健身房 #台南健身教練 #台南東區健身房#進化運動空間 #專業私人團隊

#雕塑身材曲線#瘦身減脂 #健康體態 #別猶豫了#一對一私人教練 #優質環境 

#一對二團訓練 #一對多團體教練課 #小班制 #私人教練課程 #團體課程 

#夫妻情侶共同訓練 #寵物友善空間

Contact Us

我們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崇善路531號
電話
0987360573、0936800980
自主訓練
週一至週五:PM 15:00 ~ PM 22:00
 週六、日:不開放
教練課程
週一至週五:AM 09:00 ~ PM 22:30
   週六:AM 09:00 ~ PM 18:00
   週日:公休
項目介紹
私人教練
團體課程
拳擊課程
兒童訓練
瘦身減脂
曲線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