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Things

這檔事

<足底筋膜>疼痛怎麼辦?


<足底筋膜>疼痛怎麼辦?

我們常常聽足底筋膜炎,甚至自己也深受它的影響,但有時候也不知道怎麼解決,

放著不管一陣子終於不痛了,但某天又突然復發,這樣反反覆覆的痛苦經驗真不希望發生!

我們就來好好了解足底筋膜的原因和怎麼處理及預防吧!


筋膜是什麼呢?


筋膜是貫穿身體的一層纖維結締組織,分布在人體的全身上下,以3D的形式支持著我們身體的各個結構,它包覆著肌肉、器官、血管、神經、內臟、骨骼,為人體的運作系統打造一套圖一無二的網路。

筋膜有兩大功能,分別是:

l   物理支持

l   溝通

筋膜是人體的主要結締組織,將體內的所有物質互相連結在一起。例如:將關節連結在一起的韌帶,以及連結肌肉和骨骼的肌腱,都屬於筋膜的一部分。而筋膜最主要的成分就是:

l   蛋白質

l   水

由於水分占了筋膜很大的一個成分所以如果很缺水份也是很影響筋膜的健康喔!


足底筋膜為什麼會緊繃甚至發炎呢? 

足底筋膜位於腳後跟到五個腳趾間的筋膜,可做為人體足部的避震器,承受人體的重量並吸收地面的反作用力。足底筋膜炎會造成病人行走時疼痛,尤其發生在一開始行走第一、二步疼痛感會最為明顯。下面就來列舉幾種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的原因: 

  • 體重過重
  • 足部結構異常
  • 長期站立
  • 姿勢不良
  • 缺水、脫水
  • 過度使用肌肉或肌肉受損

因為上述等因素筋膜、肌腱和韌帶漸漸無法分擔重量,變成足底筋膜單獨支撐人體,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足底筋膜炎

*如果當前還是處於發炎狀態,建議先尋求專業醫生的治療幫助喔!


足底筋膜已經沾黏了!我們該怎麼讓它恢復健康?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足底筋膜炎相關的解決方法吧!

已經經過醫療評估並已經退掉發炎狀態了,我們要預防它復發,先從日常生活檢視,開始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這邊有些建議給你:

  • 補充足夠的水分
  • 充足的睡眠
  • 減少久站
  • 運用筋膜按摩改善沾黏
  • 正確的訓練附近肌肉並給予適當休息


筋膜放鬆按摩


每個痠痛點做15~30秒的按壓,循序漸進,不是越痛越好

如果因為按壓的方式過於劇烈而引發反覆發炎,一樣會持續沾黏誘發足底筋膜炎!


運動處方


一週做三次,每次做5~10分鐘腳趾頭抓毛巾的動作,強化足底肌肉群。


如有更難解決的問題,歡迎詢問我們唷~

歡迎線上詢問  ➡️ https://pse.is/GAG6Q

歡迎來店預約體驗  ➡️ https://pse.is/FWAZN

#台南健身房 #台南健身教練 #台南東區健身房#進化運動空間 #專業私人團隊

#雕塑身材曲線#瘦身減脂 #健康體態 #別猶豫了#一對一私人教練 #優質環境 

#一對二團訓練 #一對多團體教練課 #小班制 #私人教練課程 #團體課程 

#夫妻情侶共同訓練 #寵物友善空間 

Contact Us

我們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崇善路531號
電話
0987360573、0936800980
自主訓練
週一至週五:PM 15:00 ~ PM 22:00
 週六、日:不開放
教練課程
週一至週五:AM 09:00 ~ PM 22:30
   週六:AM 09:00 ~ PM 18:00
   週日:公休
項目介紹
私人教練
團體課程
拳擊課程
兒童訓練
瘦身減脂
曲線雕塑